葶萈

不想写了……可能是坑吧

(德云)孟名其妙12

与真人无关,拆凡英西皮勿入,不要纠结时间线,没按小欢喜里的时间线来,预估本文时间线14年

勿上升真人,喜欢的给点个推荐和关注

于郴林也在自己高中的最后一个暑假了,马上进入高三了,春风中学要求暑假期间进行补课,于郴林也答应了于谦高三这段时间不上台演出了,全力准备艺考和高考。

于郴林明天中午在食堂吃饭,这些师兄弟就利用中午的时间给她送东西,每天还不带重样的师兄弟,今天于郴林走到校门口,一看是郭麒麟来了。

郭麒麟来到这也挺熟,没少给她送吃的,有空就会来,郭麒麟把手上的东西给了于郴林说:“这是我妈做的菜,另一个盒里装着水果记得吃,晚上去宋老师家补课别太晚了,你现在住书香雅苑住的怎么样啊?”

于郴林叼着棒棒糖说:“还好吧,方便不少,我妈也在这边陪着我,你们也不用担心什么的,下午上完课陪我去超市买些东西吧?”

郭麒麟点点头说:“其实我们也可以帮你买好送过来,多留些时间去宋老师家问点题多好。”于郴林瘪嘴说:“大林~我想休息会吗!哪有天天学的,学着我脑袋都是大的。”

郭麒麟最受不了她撒娇了,连忙说:“行了行了,去去去啊!”于郴林听到满意的点点头,拉着袋子就去了食堂。

乔英子看见她过来了,上去挽着于郴林的手,帮她接过一些来说:“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师兄弟们,像我就一个孤家寡人的。”

于郴林点点乔英子的额头,调笑着说:“你不还有我嘛。走走走,吃饭去,方一凡帮我打了饭吗?我可饿死了。”

乔英子说:“他都给你打了快三年饭了,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呀?”说着还大笑起来,戏谑的眼神看着她,其实两人早在一起了,只是对外都不承认,说好考上大学在公开关系。

于郴林推开乔英子说:“你真烦人,你介是什么人呐!”急的于郴林天津话都出来了,其实乔英子是最清楚这件事的人,两人在一起她也没少撮合。

两人到了方一凡那一桌,方一凡看着于郴林说:“小姑奶奶你可算来了,饭都快凉了,英子你饭是那份。”

乔英子瞪大眼睛看着这两份饭的差距,一份有鸡腿🍗,一份全素,缓缓抬起头说:“林林你看看他,给我打的饭。”于郴林刚打开郭麒麟送来的菜,往英子那一看,暗里掐一下方一凡的手臂说,方一凡猛的叫了出来,乔英子顿时哈哈大笑,于郴林脸一红说:“一凡你怎么了呀?还有你下次对英子好一些,别这样捉弄英子了,英子你吃大林给我送的菜吧!”

方一凡委屈巴巴地看着于郴林,果然女人心海底针,英子也经常蹭于郴林的吃的,尝了一口说:“林林这你家谁做的呀?可真好吃。”方一凡急忙说:“我也尝尝”吃一口说“wow还真挺好吃的。”

于郴林也夹一口吃说:“这是我干妈做的,今天送东西的是我干爸干妈的儿子送来的,也是我师兄,亲师兄的那种。”

方一凡很快反应过来说:“就是郭老师的儿子吧?”他们两个都知道于郴林家的背景,高一高二没少去看她说相声唱戏。

于郴林点点头说:“行了,吃饭吧,等下我先去休息一会儿。”两人点点头就也没聊什么了,吃饭也挺快的,吃完饭于郴林就回教室睡了会儿。

没多久被乔英子拉着去一楼大厅活动一下,还挺多人的,于郴林靠在钢琴上,时不时还有人来打个招呼,于郴林在春风中学也是个知名人物,是学生会前宣传部部长,元旦晚会次次有她,节目出彩她也自然就有名了。

大老远看见方一凡拿着云台自言自语拍着视频,乔英子坏笑着对于郴林说:“你就跟这傻子在一起吧!”于郴林无奈推推她说:“他谁呀?我不认识他。”

方一凡离她们越来越近别走边说:“来!我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乔英子,我们学校的学霸。”英子都不爱搭理他,方一凡连叫几声英子,英子才不情不愿面对着他冷笑几声,还问:“英子马上进入高三有什么感想?”

英子撇他一眼说:“我觉得你要死。”方一凡立马接道:“你看,学霸都神智不清了,让我们学渣怎么活啊!”

立马有把镜头转向于郴林,过去揽着于郴林说:“这是我的大可爱,你们看是不是很可爱。”于郴林立刻把方一凡推开,脸红通通的说:“你死不死呀!我才不是你的大可爱。”方一凡摸摸她的头说:“行你不是大可爱是小仙女行了吧!”

突然外面热闹了起来方一凡和于郴林走了出去,季扬扬把跑车开进了校园,本来于郴林就凑个热闹,没想到误伤了自己,季扬扬包砸到了于郴林身上,方一凡一看就急了两人就打了起来。

硬生生看了场闹剧,李萌老师找来两人的家长,于郴林放学后和乔英子先走了,于郴林心里还有些担心,乔英子说:“要不咱俩等等吧。童阿姨肯定等会会来的。”

果然没多久,童文洁追着方一凡在校园里跑,于郴林扶额说:“方一凡什么时候可以成熟一点啊?行了我们俩回家吧。”

看方一凡没事她们两人就回了家了,于谦租了宋倩的房子专门给于郴林度过高三用的,白慧明带着于思洋也住这边,于思洋读的小学离这也不远,于思洋知道姐姐快高考了,也挺懂事的平常也不闹,在这住着也挺好的,白慧明和宋倩很快就成为了闺蜜,乔英子和于郴林初中就认识了,两人也是闺蜜,两家人关系很近,时常串个门,毕竟就住对门。

两人都到门口了,习惯性抱抱对方默契地说:“等会儿见!”一开门于思洋就冲过来抱住于郴林说:“姐姐你可回来了,妈妈给你做了很多菜,我饿死了。”于思洋挂在于郴林身上,于郴林抱住他走到餐桌边,惊叹道:“妈今天怎么做这么多菜呀?”

白慧明把手上的水擦在围裙上说:“等会儿你爸过来,他说打算还是陪你度过高三,也住在这咱一家人都在这好好的,小孟和九良应该也会来,你大哥会带轩轩来。”

于郴林拿小皮筋扎起自己的头发说:“今天这么多人啊?可惜了我等会吃完饭就得去宋老师那。”

白慧明摸摸于郴林的短小的马尾说:“今晚还去啊?要不休息一晚吧?”于郴林摇摇头吃口西瓜说:“我和英子说好了,跟她一块刷题,今晚宋老师帮我分析分析成绩。”

白慧明无奈看着她说:“也好,你这么努力,我本来应该骄傲来着,但是也怪心疼的。”这时门铃响起,于思洋蹦蹦跳跳去开了门,孟鹤堂拉着行李箱进来,看见于郴林笑了。

于郴林赶紧上前拿了箱子过来,于谦也进来还把于郴林的乖乖带来了,乖乖是一只布偶猫,一看见于郴林就扑进她的怀,因为高三都多久没见乖乖了,乖乖可黏人了。

人都来齐了,就围着圆桌坐下,孟鹤堂主动坐在了于郴林身边,把于郴林喜欢的菜给夹进于郴林的碗,堆满,才开始顾着自己,于郴林也挺习惯的,每次只要孟鹤堂在基本都不用于郴林夹菜,于谦是没看出什么不对,但白慧明皱了皱眉,白慧明心起了些怀疑,周九良在清楚不过自己孟哥了。

于郴林吃完饭,也没聊多久就去了乔英子家,孟鹤堂问:“小林这么忙呀?”白慧明无奈说:“毕竟高三了会努力了,她去倩姐家补补物理。”于谦说:“等会我也去拜访一下宋老师吧?我和她也算是朋友,我和英子她爸爸比较熟。”孟鹤堂看时间差不多了主动提起先走了,冯照阳也和老婆孩子一起走了。

于谦把东西一收拾也去了宋倩家,宋倩看到于谦还有些惊讶说:“谦哥你怎么来了?”于谦拿着礼递过去说:“这不是我家林林高三要陪着嘛,就也住了过来,今天也来找你聊聊。”于谦也就进来了,一看乔卫东也在,两人也握握手去旁边聊了起来。

于郴林到英子房间里,于郴林就说起今晚的事,英子听了有些羡慕,乔卫东来了,为了宋倩的想法,英子还是没有去跟乔卫东走的很近而是回到房间和于郴林待在一起。

没多久结果方一凡也来了,英子房间装有隔音棉,方一凡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在隔音墙上摩擦,还作死喊:“童文洁!你过来呀!”童阿姨含着怒火的声音穿过隔音墙传过来。

吓得方一凡摊在了乔英子床上,于郴林捂嘴偷笑,方一凡立刻抱怨着隔音墙不管用。

又过了一会儿方圆也来了,看见方圆,于谦也没想到今天能在这碰到他,他们也是朋友,两个人都是在花鸟市场认识的,都是好玩的主,眼光相近,方圆还去过几次于谦的马场,羡慕着于谦的日子。

几个大男人聊着也还挺开心,宋倩也把白慧明叫来跟童文洁认识,于思洋就在家里和乖乖玩,一看也不早了,于郴林决定叫英子陪她去住一晚,宋倩也同意了。

来到于郴林的房间两人都换了睡衣,于郴林房间有不少对于乔英子很新奇的东西,她们玩在一起快六年了,却很少像今天一样住在一个房间,乔英子对于郴林的大褂和旗袍很感兴趣,这里也只有几套,其他都放在本家了,还有唱戏的头面,闪闪亮亮可好看了。

两人兴奋的一晚上都在聊天。

作者有话说:

方一凡作为美好的初恋终结会分手,小欢喜的剧情意外的写的很顺

评论

热度(13)